價值

Core Values

延伸居住者對家的想望、對生活的喜悅
拒絕理所當然的思考,觀察生活中的點滴行為
創造空間成為居心之所

我們重視的是
What we value

同理

"創造“家”的正向循環
有一種幸福,叫住在麗晨的房子裡。
你有想像過家的樣子嗎?"

詩人EmilyDickinson寫道:「我住在無盡的可能裡」,麗晨也如此相信。

我們希望為你打造的家,可以包容無限可能,能呵護你的夢想、激發你的熱情,讓你得到撫慰與舒適,讓家成為美好生活的基礎。

打開窗,四季的風光水綠,唱歌似的溜進屋內;庭院裡,搖曳的花草列隊歡迎;屋頂的一畝田,等你播種翻土、歡慶收成;全社區都是親朋好友,猜猜今晚誰來一起晚餐?

我們期待每個住進麗晨的住戶,開心生活、時刻發現新美好;更進一步,將這樣的幸福快樂,分享給周遭的親友,形成「家的正向循環」,實現更多的美好。

專注

傾聽客戶需求,設法實現
“只要有更好的可能,為什麼不做?”

一百個客戶,對家可能有一千種想像與期待,麗晨想的、做的不只這樣。

從設計規劃、建築施工、到售後服務,我們用心傾聽客戶的真正需求,並提出適當解決方案;我們拒絕理所當然的思考,因此我們從客戶的生活軌跡、作息途徑、活動喜好等,透過劃分空間的交集融合,實現(甚至超越)他們對生活的豐富想像。

自然

風、光、水、綠,家的必要條件
“讓建築活起來,讓環境活起來,
住在裡面的人,自然活力飽滿!”

回家的路徑,不是從打開門的那一刻才開始,而是從鄰近的街道巷弄走近時,
就能感受微風吹拂、天光灑落、蟲鳴鳥叫的迎接,舒適,迎面而來!
家就有新鮮流動的風、自然通透的光、寧靜清潺的水、愉悅有氧的綠,親近大
自然不需要走很遠,每天就生活在大自然裡面,是真幸福。

尊親自然,共居美好

Respect nature and live together beautifully

生態宅

將大自然的風、光、水、綠,引進生活住宅,是我們規劃的必要元素。

建築和人一樣,都需要自由呼吸才能擁有能量!我們期待透過風光水綠的流動,讓居住在繁華城市中的你,擁有如沐森林洗滌塵囂的寧靜放鬆,體會家的恆溫感動;社區中加入生態景觀、綠意端景,更是希望住戶能夠近距離感受四季更迭、徜徉天地自然。

綠建築

為維護地球及居住環境的永續,我們以綠建築指標為依據,用此思量令建築、人體保持健康的裝修素材;佔有室內大範圍面積的建材、塗料、基本內裝,都採用環保認證的材料,創造無負擔的綠色生活。

繫情感

“家,
不是一座鋼筋水泥砌成的硬殼,
家要有人跟人的互動溫度、
人跟自然的相親對話,
才會收穫意想不到的生活風景。”

美好住宅空間的圍塑,提供豐富生活的養成。我們以三代宅為出發點,貼心設想每位住戶可能的需求及生活起居,「好」是客廳、餐廳、廚房連成一線,讓家人互動聊天;「好」是打開大門,讓對門鄰居相聞往來,與孩子、伴侶、鄰里、親友一起舒適生活、輕鬆對話、便利活動、增進情感。

情感交流,分享美好

Emotional communication, sharing beauty

如何讓三代同堂親近而又獨立發展,是建築設計的大挑戰。
每位居住者對居所設備的使用喜好、移動路線都不同,我們細心整合規劃適合全年齡的居住需求,
設計無障礙從基本的動線、設備到空間;
貼心設想繁重家務的需求,規劃「收納、便利、整潔」的家事陽台;
延伸到安全梯的設計,不僅讓梯廳通風,上下樓梯也能運動。

在天台、庭院,規劃喜愛動手做的植栽田地,增加生活情趣,也讓鄰里友朋能閒聊家常。
一切設計,都是為了讓家是舒服的、溫暖的、美美的、健康的、懂生活的所在,讓家人共居成為一輩子最美好的記憶。

三代宅

親與子

我們規劃了許多融合生態綠意、適合全家共同活動的小環境,透過關心陪伴、攜手互動,創造能培養親子情感的居所。

天台的DIY植栽區、共食餐桌、發呆亭…等,讓你帶著小孩玩泥巴、種植花草蔬果,也能和鄰家同伴一起玩耍。

兒童戲沙池、圖書室、視聽室、運動健身房…等,到處都可見到親與子開心的笑容。

社區綠意景觀採用複層式綠化植栽配置,及雨水回收澆灌再利用…等,不僅讓風景賞心悅目,更有生態環保教育功用,讓父母可以從生活中寓教於樂,延續下一代對土地與大自然的熱愛。

鄰與伴

還記得上一次跟鄰居打招呼,是什麼時候的事嗎?

俗話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正說明了好鄰居的重要性。麗晨希望透過友善鄰里互動的空間設計,讓同居社區的人們聞問往來、和諧互助、共伴共好。

從運動健身房、閱讀書房、兒童遊戲區…等,到屋頂花園每戶獨有的植栽槽、菜圃、涼亭…等,鄰居們可以在屋頂上分享親手種植的蔬果、交流生活經驗,孩子們就在一旁追逐遊戲,那是桃花源的美好景致再現!

同層各戶的門戶轉折,讓鄰里聲息互動變得自然。又或者,在戶外梯健行、在梯廳間吹風,彼此微笑招呼。

「敦親睦鄰、守望相助」這個古老而美好的傳統,麗晨希望傳承世世代代。

核⼼價值

Core Values

我們重視的是
What we value

同理

“如果你蓋的房子,
是別人一輩子的夢想,
你怎麼可以不用心?”

 延伸居住者對家的想望、對生活的喜悅,拒絕理所當然的思考,觀察生活中的點滴行為,從生活軌跡、作息途徑、活動喜好等,透過劃分空間的交集融合,拓展生活的豐富度,蓋出自己愛、別人也會愛的美好建築!

專注

“我眼中的工地只有非常不滿意,
和普通不滿意。
因為我總是一眼看出別人沒意識到的問題。”

建築不只是營造,更是關係他人一輩子喜樂的良心事業!

砌築生活的場域,建立以住宅為中心的對話語言,需要投入生命熱情,與時俱進不斷精煉技術,才能精準每個細節,創造空間成為居心之所。

自然

“我們希望:
讓建築活起來,
讓環境活起來,
讓人活起來!”

回家的路徑,不是從打開門的那一刻才開始,而是從鄰近的街道巷弄踅進來時,就逐漸用眼、耳、鼻、舌、身、意去全神體驗的小宇宙,感受微風吹拂、天光灑落、蟲鳴鳥叫…

親近大自然不需要走很遠,每天就生活在大自然裡面,是幸福的。

尊親自然,共居美好

Respect nature and live together beautifully

生態宅

將大自然的風、光、水、綠,引進生活住宅,是我們規劃的必要元素。

建築和人一樣,都需要自由呼吸才能擁有能量!

我們期待透過風光水綠的流動,住在城市住宅中,仍保有如入森林洗滌塵囂的舒爽快意,讓溫度更舒適宜人;社區中加入生態景觀、綠意端景,更是希望住戶能夠近距離感受四季更迭、徜徉天地自然。

綠建築

為維護地球及居住環境的永續,我們以綠建築指標為依據,用此思量令建築、人體保持健康的裝修素材;佔有室內大範圍面積的建材、塗料、基本內裝,都採用環保認證的材料,藉此創造無負擔的綠色生活。

繫情感

“家,
不是只用鋼筋水泥砌成的硬殼,
要有人跟人的互動溫度、
人跟自然的相親對話,
才會看到意想不到的生活風景。”

美好住宅空間的圍塑,提供了豐富生活的養成場域。我們以三代宅為出發點,貼心設想每位住戶可能的需求及生活起居,讓他們與親子、伴侶、鄰里、友朋…一起舒適生活、輕鬆對話、便利活動、增進情感。 

讓環境與建築,記憶親人鄰伴的生命情誼。

情感交流,分享美好

Emotional communication, sharing beauty

三代宅

如何讓三代同堂親近而又獨立發展,是建築設計的大挑戰。
每位居住者對居所設備的使用喜好、移動路線都不同,我們細心整合規劃適合全年齡居住需求,從社區出入到居家移動。

讓居住空間只增進幸福感動,不添一絲行動障礙,是我們最大的願望。

親與子

延續下一代對土地與大自然的熱愛,我們規劃了許多融合生態綠意、適合全家共同活動的小環境,透過關心陪伴、攜手互動,創造能培養親子情感的居所。

讓親子在社區及家中,可以輕鬆交流觀念、知識與情感。

鄰與伴

家的界線,也應擴展至鄰里社區。

社區的整個場域,是我們跟世界對話溝通的起點。
在公共區域,我們與鄰里互動,將生活帶出居所,利用在公共空間的一起閱讀、運動、廚作、植栽、藝術…等,分享生命經驗與生活感動,相伴相惜,成為親近的生命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