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history
April 30, 2022
回上一頁

2022.晨講學「分享建築的美好」

2022年第一場晨講學,就以建築專題為開始,邀請建築師-吳武易、成大的劉舜仁教授以及頡欣機械的陳國信董事長,

以元根《SHARE HOUSE》為例,共同暢談「分享建築的美好」,從當代生活中領略建築賦予的人文感動。

「建築本於土地及日常生活,是承載生命風景的場所空間,是一種『少欲知足』的智慧。」

人文的浪漫,讓我們觸及更美好的生活層次。而感性的思維該如何體現在理性的建築作品中?

人與建築怎麼互動,該如何傳遞生活本質?你心中理想的家屋,又是什麼模樣呢?

讓我們了解到建築不只是建築,透過分享可以擁抱更多的可能。

【講師簡介】

/吳武易 建築師

畢業於成功大學建築環境控制研究室,2004年創辦元根建築工房迄今,帶領工房團隊致力於都市住宅建築的創想與實作。

以台南安平透天集合住宅「碧波飛」、高雄「鳳凰菩提」,連續獲得第一屆與第二屆的台灣住宅建築獎首獎。

麗晨建設「山溜滴」、「語山簷」、「惠安段」亦皆出自吳武易建築師之手。

/劉舜仁 教授

劉舜仁教授,美國密西根大學建築碩士、建築博士,現任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C-Hub成大創意基地執行長。

曾任東海大學國際教育合作處國際長,東海大學建築系系主任,2008年獲頒東海大學特優教學獎、教學創新獎,學術專長包含建築與城市設計、建築形態學、設計方法與理論以及循環設計。

1997規劃的「鐵道藝術網絡計畫」開啟台灣閒置空間再利用的風潮,自2000年台中20號倉庫正式開幕至今,已有嘉義、枋寮、台東、新竹、花蓮等六個地點的鐵道倉庫陸續改造為公共的藝文空間,成為都市邊緣空間與破敗場所更新的另一種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