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history
July 16, 2022
回上一頁

2022.晨講學「打造諾亞方舟的男人 — 物種起源.不滅」

您心中想到的「保育」工作是怎麼樣呢?

除了生活周遭的綠意,我們與其它物種共同生活的關聯還有哪裡呢?

對於大自然造物的驚奇與讚嘆,您是否隨著日常忙碌後逐漸生疏了呢?

 

透過國際生物學家-李家維教授身歷其境的演講,彷彿走進國家地理頻道中。李教授研究的足跡遍及全球,從熱帶雨林到沙漠;工作經驗中常常必須面對碩果僅存、或是即將消失的動植物。

 

有感於現在的生活方式對自然環境的衝擊,李教授希望透過他從生活與研究中的經驗分享,讓更多的人領略萬物皆是休戚與共的現實,從挖掘到的古化石中蘊藏什麼秘密、生物演化的奧妙、全球自然環境到底給了人類什麼警訊,帶領著我們一探究竟。

 

植物保育、生態,以及生命科學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這場講座不僅僅只是生態保育的知識傳遞,更透過李教授本人的研究精神來理解自然萬物的奧秘,帶領觀眾從古生物化石的探究,連結到今日地球與人類所面臨到地球暖化、物種絕跡等種種環境變遷,試著轉換思考角度,以不同心態來聆聽,絕對能帶來生活思考的各種啟發,也再次拉近我們與自然的距離,唯有您、我對於環境保護產生意識才能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土地!

 

 

【講師簡介】

/李家維 教授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37年

《科學人》雜誌總編輯20年

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執行長15年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歷任館長

學術研究領域:細胞生物學、生態學、生物礦化、顯微鏡術、生物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