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history
January 16, 2023
回上一頁

2023.晨講學「和諧與建築」

曾志偉先生幼時生活在帛琉群島以及菲律賓,在峇里島梯田間過著原始生活的奇幻旅程,因為喜歡畫畫而走上建築之路。創辦了「自然洋行」,與團隊長期專注於「建築跟建築以外的事物」,以建築、環境、感知等複合因素規劃空間,探索輕質、異材質構造及其運用向度可能性發展,讓建築成為人與自然的通道。

 

當自然成為建築的主角時,你會發現「理解」大自然與「接受」大自然是兩件不同的事!「自然建築」所探討的,不是如何把自然放在房子裡,而是反問居住者,能不能接受和自然一起生活,如何與自然和諧共存?身在自然與建築的互動中,您能不能深刻體會到什麼呢?

 

透過他看待自然、野性的獨特雙眼,讓我們在建築與自然相融的議題上,回溯居住原始的初衷,在自然人文環境與生態平衡中,尋找建築和自然的關係,也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與更多元的層次,帶著在場的觀眾一起走過一趟原始元素的建築之旅。

【講師資訊】

 /曾志偉 先生

自然洋行建築圑隊.設計總監
1973出生於台灣,幼時成長於帛琉群島並就讀SDA美國國際學校
2003年起往返旅居峇里島進行長期建築環境田野調查、成立自然洋行建築工作室
2008年峇里島烏布成立生態建築實驗室
2014年台北成立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
2015年任教於台灣實踐大學建築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