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溫琴‧蜜意‧丰二三 溫金龍二胡完美演奏

December 20, 2021
回上一頁

共同編輯:洪慈宜

 

​110/12/18~12/20的週末,在【丰二三】共舉辦四場溫金龍老師二胡演奏會,每每迎來一場溫馨音樂會:1小時45分鐘的節目沒有冷場,15分鐘的中場休息時間也是熱鬧喧騰。

 

是麗晨住戶?是廠商?是合作團隊?怎麼看,都像是一群疫情解封後久別重逢的老朋友。

 

就如,前座盛裝的阿嬤開心地說:「喔~~實在真喝聽!我尚尬意這款音樂會,喝聽各未肚菇(不會瞌睡)。啊咱嘛實在真乖真配合,溫金龍老師叫咱拍ㄆㄡˊ啊,咱就拍ㄆㄡˊ啊,叫咱搖頭咱就搖頭,呵呵呵⋯。」阿嬤慢慢就座,三位長者斜倚著身子舒適地等待下半場音樂會開始。有時,聽音樂會真的無需正襟危坐啊。

從20年代的上海風華,到台灣的小城故事;從舞曲到民謠;從貓王、姜育恆到周杰倫,演奏家以東方樂器胡琴,帶領跨年齡層的聽眾穿越國界,走了一趟跨時代的音樂旅程。音樂會有種種形式風格,但只要能引起共鳴,溫暖人心,帶來歡樂,那就是成功的音樂會。

 

晚會結束,寒風中,歡樂的氣氛未散,許多人還在建築前流連、合影,說著:這棟建築有得到很多很多什麼國際大獎喔⋯

創造美好的場域,讓人連結、互動,存留回憶,這就是建築人的永恆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