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今傳媒
陳昱均
July 11, 2023
回上一頁

台中換屋族就愛買新房!三屯區預售成交佔比突破7成

台中換屋族最愛買新屋!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指出,111年6月至112年6月台中2500萬-3500萬總價帶當中,包括北屯、西屯、南屯在內,交易量最大的三個行政區,共有355筆住宅大樓成屋交易,而預售交易則達到861筆,整體預售佔比達到驚人的70.8%。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北屯區主要是因為14期、12單等低密度重劃區近一年出現不少中大坪數定位產品,整體交易量顯著提升,而南屯區則以擁有成熟機能的五期、八期交易量佔最大宗,也是許多不想等待新興重劃區機能耗時發展的務實購屋族爭相鎖定的區域,但由於整體開發已飽和,大多素地都需經過長時間整合,預售案量相當稀少,因此預售及成屋的比例最為相近,也使區域每有新案推出即受到市場熱烈關注。
其中,被台中民眾視為擁有最成熟機能的五期重劃區,近年包括聯聚子品牌理仁建設、長安、惠宇、鉅陞等建商陸續進場,今年下半年新案僅有「麗晨山哼歌」更是此區最具指標性的個案,全案規劃40-50坪2-3房產品,強調「風、光、水、綠」為核心建築理念的麗晨建設,成立至今所推出的作品皆不離自然元素,且都深耕在具有成熟生活機能的區域,因而被業界視為「城心耕耘者」而熟區的土地因為整合不易,具稀有、保值抗跌的特性,而麗晨每塊取得的土地,都會針對基地不同的條件、特性精雕細琢,只為提供住戶最好的居住體驗。

「麗晨山哼歌」也將延續品牌理念,不僅戶戶三面以上採光,包括地下室及梯間都透過巧妙設計導入自然風及自然光,更在建築設計中納入風場測試,透過室外風場模擬3D模型分析,精準掌握基地與周遭建築物及環境的關係,確保各戶住家都有室內良好的空氣對流,此外,社區植栽也透過各項數據分析,由專業團隊依照季節風向、建築座向、受光面、水域等不同環境,搭配不同耐候性及型態的植物,在各種細節處體現出麗晨建設對於居家生活的講究及高度堅持。
同樣是南屯戰區的八期今年則有「宏銓山里時晴」、「坤悅君睿」等案,成交均價約6字頭,麗晨建設在八期也持有土地,後續動向值得關注。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分析,2500-3500萬總價帶的產品,幾乎沒有投資客,以自住型的換屋族為主,成交猶豫期普遍較長,也會多方比較,且這些客層具一定的生活歷練,除地段外,對於品牌實力及規劃設計也有相當要求,主攻這階客層的建商無不端出最好的規劃,在競爭激烈的換屋市場上力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