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台灣新聞聯播網
WINWINPR
August 7, 2023
回上一頁

營造起家麗晨建設首創「風場模擬」打造優質居家環境

蛋白區及新興重劃區近年漲價幅度驚人,置產目光重回具備完善成熟生活機能的蛋黃區!自營造起家、且被視為「城心耕耘者」的麗晨建設,自成立以來的每一案皆鎖定成熟區推案,近期選在被台中民眾視為擁有最成熟機能的五期重劃區推出「麗晨山哼歌」,不僅讓住戶享有台中最精華的生活機能,在格局、通風、採光等重要生活細節上更仔細雕琢,體現出麗晨建設對於居家生活一直以來的高度講究及堅持,甫開案即獲麗晨粉絲及重視生活品質的自住客群熱烈關注,希望帶領住戶們一同探索「家的可能性」。

五期重劃區,近年包括聯聚子品牌理仁建設、長安、惠宇、鉅陞、泉宇等建商陸續進場,今年下半年新案則僅有「麗晨山哼歌」,規劃上更極具指標性,擁有區域極稀有近千坪的四面臨路基地,位在大墩十二街及大進街口,全案規劃39-50坪2+1~3房產品,全棟三面採光,地下室則有通風天井,戶戶預留玄關儲物收納角落及家事陽台之洗衣機、冷氣主機、打掃工具空間,在工法上則導入三項專利工法、四項防水、五項貼心服務,將住戶驗屋時普遍最重視的細節處納入主動規劃。

住家規劃總存水彎及當層排氣,更以麗晨首創的「風場模擬」以科學角度透過實驗去精密計算基地的各項條件,創造良好通風及自然日照,電梯配置防疫設備,還可手勢叫車,並於電梯內聲控樓層,大廳也有人臉辨識感應進入,減少進出社區時的觸碰,預防病菌接觸傳播,獨立設置的防疫外送平台,配有宅配收納櫃並設置紫外線殺菌燈,打造出後疫時代新型態生活住宅,在各項細節處體現了麗晨對於生活設計的高度用心。

麗晨建設總經理王水樹表示,疫情徹底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民眾對於居家環境更為挑剔,住家不只是單純休息空間,也是心靈安放,好好生活的場域,而麗晨的「風、光、水、綠」也不僅僅是口號,而是在規劃上徹底落實,從取得一塊地到正式推案,要耗費比同業多3倍的時間,跳脫單純的容積率計算、幾房幾廳的物化思維框架,而是專心一志的不斷琢磨生活設計,將自然而然的Lifestyle融入每一寸生活空間,尤其對凝聚情感的生活場域也格外重視,從第一個案子開始就採用LDK統艙設計,將客廳、餐廳、廚房打造成開放空間,在為全家人準備料理時,也可與坐在客廳的親人互動,充滿「家」的味道。

而麗晨建設成立至今所推出的作品皆不離自然元素,深度探索「家」的各種可能,是中台灣首個將風場模擬納入住家規劃設計重要環節的先驅,總部「丰二三」更領先業界將淨零碳排高度應用在建築上並取得實績,成為中台灣首度獲得美國LEED 綠建築V4版本白金級認證的辦公大樓,在節能與環保上佈局更早,堪稱中部建商當中最早投入並以現代科技改變建築風貌的領頭羊。

營造起家的麗晨建設,在格局、通風、採光等重要生活細節上皆仔細雕琢,體現出對於居家生活一直以來的高度講究及堅持。

而住宅部分,從一號作品「麗晨朗朗」代表台灣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榮獲銀獎,大膽跳脫一般別墅的規劃,將採光通風和視野最好的樓層,留給家人互動最多的客餐廚空間;「麗晨朵也」、「麗晨卓爾」也雙雙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四號作品「麗晨山溜滴」更成為麗晨的重要里程碑,首創通風十字軸梯廳和內外玄關設計,戶戶三面採光、無共同用壁,讓房子成為真正會呼吸的建築。

往後的推案中,「風、光、水、綠」也成為麗晨建築DNA的標配核心設計,七期第一案「麗晨語山簷」排除萬難地打造不可思議的Double Skin一周圈維護綠廊道,如同空中三合院般,讓人與自然零距離的親近,到第六案「麗晨花果山」及最新的五期「麗晨山哼歌」則以流動性生態水池、通風井、實用植物等,讓基地內的兩棟建築擁有更多可自然呼吸的孔隙。

目前整體房市不明,麗晨仍穩健地進行推案,積極鎖定精華區布局,包括新進場的「麗晨山哼歌」,「惠安段新案」最快第三季推出,明年於北區科博生活圈也有「麗晨忠明路案」,最快明年底則將推出「麗晨府會園道案」,該案將是府會園道上最後一塊住宅新案,未來的一舉一動也勢必成為各界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