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聯合新聞網
趙容萱
August 24, 2023
回上一頁

台中房市急凍 營造廠這原因逆勢在蛋黃區推案

政府祭出打房重拳,投機炒作客群消失,全台市場回歸自住剛性需求,其中台中市蛋黃區今年上半年房市交易量急凍,被列為「重災區」。房仲觀察,營造起家的建設公司因本業的專業加持,逆勢在蛋黃區推出新案,例如晨禎營造的麗晨建設宣布將推出200億元案量、麗明營造的麗明建設也有新案推出。

麗晨建設協理卓進發表示,公司以營造起家,過去以承攬大型工程、廠辦、高科技廠房為主,蓋房子不以總價為考量,反倒是以符合消費者的需求為規劃,考量到風、光、水、綠四大生活元素,透過風場模擬,強調通風明亮。

卓進發指出,近年麗晨建設推案回歸蛋黃區,新進場的「麗晨山哼歌」,位於五期重劃區,看準生活機能完整,坪數也考量舒適度,落在40坪至50坪,戶戶無共用牆,且三面採光,衛浴開窗。

麗晨建設宣布,目前4塊土地均位於精華區,除新進場的「麗晨山哼歌」,還有七期台灣大道的「惠安段案」最快第3季推出,明年則有北區科博生活圈的「麗晨忠明路案」,最快明年底則將推出「麗晨府會園道案」,該案將是府會園道上最後一塊住宅新案,四大案總銷規模達2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