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台灣好新聞
陳小慧
September 21, 2023
回上一頁

打敗極端氣候 建構未來宅 品牌建商紛獲大獎

極端氣候下,如何節能減碳、適應地球環境變遷,成了人類未來生活的重要課題!不少建商紛紛加強綠建築概念,包括:漢宇、寶璽、精銳、陸府、久樘等品牌建商,從平面的庭院造景到立體景觀設計各具巧思。而麗晨建設總部「丰二三」辦公大樓,除了綠景觀、更在智能化方面加強,搶先構築未來宅藍圖!「丰二三」分別在去年及今年拿下「美國LEED綠建築認證v4版」以及「鑽石級」智慧建築標章,成為全台唯一獲得「LEED」、「智慧建築」兩大國內外最具指標性認證最高等級白金級認證之辦公大樓。
看過電影超人特攻隊的觀眾,應該都對超能先生進入「衣夫人」總部的畫面印象深刻,從停車引導、臉部辨識迎賓、到搭電梯上樓、入座,一氣呵成,超能先生完全沒有動到一根手指頭,而「丰二三」的智能化設施,也幾乎達到電影中未來辦公室樣貌的八成。
麗晨建設以特殊工法打造內外皆美的智能綠建築。(圖/麗晨建設提供)

麗晨建設總經理王水樹表示,「鑽石級」智慧建築標章取得條件相當嚴苛,包括綜合佈線、資訊通信、系統整合、設施管理、安全防災、節能管理、健康舒適、智慧創新等八大面向皆納入審核標準,在初步規劃時就需要進行完整考慮及設計。
麗晨建設將「風、光、水、綠」元素大量納入納入綠建築、智慧建築的規劃當中,更落實「可逆式工法」和「循環設計」,讓建築貼近使用者的生活需求,創造空間最大的彈性尺度,同時減少建材拆除對於環境產生過多建築垃圾的衝擊,從最初的規劃設計、營建施工、使用過程到最後的拆除階段,都能透過全面化、系統化的產品設計概念,實踐永續建築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