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住展雜誌 MyHousing
October 9, 2023
回上一頁

台中高資產族3大選屋指標 高綠覆、均質性、案量少

近期房市交易趨緩,全面回歸自住市場,而台中市單元12、單元2、7期南側等具備低密度特性的重劃區更受自住客群關注,尤其區域內不僅案量極少,且多以3、4房的規劃為主,投資客較少,無論綠覆率、生活質感、或是均質性都相對高,因此深受高資產族群喜愛。其中「漢宇雲森」、「陸府續森」、「麗晨語山簷」等建案以遠超市場的規劃,創下區域最高均總價,成為房市領頭羊。

低密度重劃區

住商不動產7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透露,總價帶3,000萬元至4,000萬元以上的客群,對於居住環境及街廓品質非常重視,低密度重劃區常是第一個選屋標準,而單元12、單元2、7期南側,因為開發較飽和,案量更是低密度重劃區當中更為稀有的區段,線上僅有1至2宗預售案,住宅整體質感及規劃若符合需求,又具備品牌力加持,其特殊性及創價性自然讓買方下手毫不手軟。

7期南側

位於7期南側的「麗晨語山簷」選用2.0 Double Skin複層植生牆體,打造「空中三合院」,高低錯落的植栽槽及其延伸出的簷廊,讓室內保有充足採光及通風對流,為業界少見規劃,近期已有31筆預售實價揭露,最高價落在15樓,以總價4,880萬元成交,後續交易可望續創新高。

資料來源:內政部/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