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Home Journal
October 10, 2023
回上一頁

台中蜂巢式有機建築,體現環保永續精神

台中西區的蜂巢式有機建築「丰二三」,因環保設計與建材,獲得諸多國際獎項肯定
麗晨建設與晨禎營造工程公司關注全球氣候變化的環保議題,建造位於台中西區且樓高9層的「丰二三」企業總部大樓,注入永續環保設計,並採用與環保建材打造,並在落成後,獲美國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的建築認證,也摘下包含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等多達10項國際殊榮。

「丰二三」的建築與空間特色,在於蜂巢狀主體外栽種多種植物,使之成為一棟綠意盎然的有機建築;此外,安裝了多達86塊用以發電的太陽能板,大幅節約電源。建築設計著重空氣流通和散熱功能,清水混凝土外牆配合多個植栽露台,加上空氣品質顯示器調控,當室內空氣質素變差時,會自動引入新鮮空氣,發揮降溫與過濾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