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大紀元
謝平平【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
October 26, 2013
回上一頁

「麗晨朗朗」讓家成為生態美術館

晨禎營造跨足建設的創業作,是12期生態結合清水模的電梯豪墅「麗晨朗朗」,讓人忘了公事、放下平板電腦,重拾家人的溫馨互動。客廳、餐廳逆勢操作移到4樓,牆壁厚度、電梯速度都較競爭個案講究,希望一炮而紅。

「麗晨朗朗」是企業主最愛的獨門獨院別墅,僅6戶、樓高5層。為了提供最大的家庭隱私,客廳、餐廳移到4樓,1樓成為接待訪客的交誼廳、茶書房。整層大主臥在3樓,2樓設有2間套房,5樓可以改建為孝親房、神明廳或畫室。

生態是此案的核心設計構想,每一層樓都有前、後花園露台。1樓的前院有櫻花樹、清水模牆壁流瀑,後院有小水塘,頂樓則是小菜園。全棟建築不僅節能,還是無障礙設計。

每層都有的植栽牆,厚達20公分,將植栽先行栽種於蛇木上,再鎖進牆內,並設有定時灑水器,即使屋主出國也不用害怕植物枯萎,是麗晨建設的獨家設計。(記者蘇玉芬/攝影)

頂樓小菜園特意鋪上白石子與枕木,並以不鏽鋼打造種植範圍,方便管理。(記者蘇玉芬/攝影)

晨禎營造、麗晨建設總經理王水樹說:「我們要為低調、愛家的企業主,打造一個平衡事業與家庭的人生。」

 

置身在「麗晨朗朗」,只感受到一個「靜」字,沒聽見車聲喧譁,施工品質及建材等級硬是要得。

實心牆壁厚達30公分,比一般24公分多了6公分,屋內看不到一根梁柱,耐震係數達到420gal,是中部少見的等級。玻璃是膠合隔音玻璃與Low-E玻璃,隔音與耐震都很紮實。4樓客廳、餐廳搭電梯3秒就到了,這是大樓等級的速度。

整層大主臥室,浴室的大面玻璃窗,讓視覺更有穿透感。(記者謝平平/攝影)

朗朗採用知名品牌三菱電梯、6 人份、速度60公尺╱分鐘(與12樓華廈等同),獨步其他建案。  (記者蘇玉芬/攝影)

餐廳與廚房形成一條視覺軸線。(記者謝平平/攝影)

牆面採用乾式吊掛,石材與牆體距離5公分,以隔絕熱空氣,且內部靠掛零件均以不鏽鋼製作,避免他種金屬逐年腐化、造成牆面掉落。

 

4至5樓的戶外迴旋梯,以整片熱軋鋼鐵加上熱浸鍍鋅作法,優雅的鐵件採用3塗2烤氟碳烤漆,是許多知名大樓使用的等級,耐天候、不會粉化又好清洗,外型與品質都達到王水樹的標準。

王水樹是工程起家,但「麗晨朗朗」也展現他不為人知的藝術性。5樓露台上方鑄就2只交疊圓圈,代表事業與家庭的圓滿,主人夜半在此仰望星子,涼風襲人,平日難尋的輕鬆就在自家。每層設計的大露台,可任由屋主設計成不同的使用空間。

頂樓的雙圓圈,是隱藏在建物裡的藝術品。(記者謝平平/攝影)

在多年為人作嫁後,晨禛營造開始打造自己的夢想,首次即以高難度的清水模作為創業代表,展現穩紮穩打的功夫,王水樹自豪地說:「每坪營建成本高達20萬,從動工到完工,就花了2年多,連隔壁的大樓都蓋得比我們快。」

以清水模做為大門主體,營造功力不可小覷。(記者謝平平/攝影)

這麼一座格局特殊的清水模建案,企業主的接受度很兩極化,目前僅賣出1戶,王水樹說,「並不急著賣,更不會降價求售」,他只想找到知音買家,這除了展現他處女座的完美個性之外,也說明了晨禎營造的財務實力。

白色鋼琴烤漆的格柵貫穿全部樓層,黑色不鏽鋼扶手,搭配上大理石地面,營造梯間的冷調性。(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