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壹週刊
王鈞生
February 12, 2017
回上一頁

「夢想工地」 下班約會都不嫌髒

台中晨禎營造新工務所簡潔清爽。陳恒芳攝

工地的印象還停留在早期骯髒混亂的印象嗎?台中晨禎營造去年開始發起「夢想工地」計畫,要讓工地從裡到外呈現嶄新面貌。

晨禎營造總經理王水樹說:「夢想工地要讓參與的工作人員、路過的行人,都有不同的感受,而在裡面的工作人員,也因為整個環境跟設備提升,形成另種認同感、一個備受尊敬的感覺,所以計畫這2年,持續推動夢想工地。」

台中精機工地,就是初步的成果,台中精機工務所採全白式外觀設計,大面窗景直接迎光入內,一竹又一窗,既隔熱又省能,辦公室還配有緊急救護器。

王水樹指出,工地圍籬的基座是使用自行開發的鋼模,不僅可以重複使用,而且比一般的還要穩很多,而室內的新工務所則用了17個二手貨櫃,每個都能拆解再組合,規劃不只有辦公室、會議室,還有戶外休憩區,成本大概花四百萬左右,預計可以重複使用5次以上。

不僅如此,夢想工地還包含男廁、女廁,現場工作人員吳先生說:「一般的工地廁所很少會把性別分開,下班的時候,裡面還有淋浴間,可以去沖個澡、再回家或出外約會,帶著乾淨的身體下班。」(王鈞生/台中報導)

(本篇圖文由《蘋果日報》提供)

貨櫃打造的工務所,使用不少竹子作為材料。陳恒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