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蘋果新聞
王鈞生/台中報導
July 28, 2020
回上一頁

拚場利器 台中這4案奪建築大獎

近年中台灣新案吹起國際建築、綠建築風潮,硬體設計成拚場利器,過去龍寶、惠宇等品牌建商都是各大建築獎項的常勝軍,近期就有兩大獎項頒布,包含像鉅虹建設以「閱上景」拿下全球卓越建設獎銀獎;最近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得獎名單緊接出爐,包括成屋案「總太織築」及預售案「嘉磐樸樹」、「麗晨山‧溜滴」等接連獲獎,替台中房市再添話題性。

被喻為不動產界奧斯卡獎的「全球卓越建設獎」日前揭曉,台灣今年榮獲三金五銀佳績;值得關注的是,位於北屯區的「鉅虹閱上景」發展罕見地域性建築,憑著認養古蹟「積善樓」、護根周邊老榕等環境整合計畫,將人文生態融入建案中,不僅獲得「高層住宅類」銀獎肯定,也是全台唯一得獎的建案。


「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部分,新成屋以北屯機廠指標案「總太織築」脫穎而出,全案規劃以土地文化做發想,榮獲「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該案已成屋全數完銷。


總太地產董事長翁毓羚說:「該案外觀選用「清水紅磚」呈現立面質感,規劃過程中導入策展概念,藉由傳統砌磚工藝打破大眾對工匠的刻板認知,不僅提升建築藝術層次,更延續台灣建築歷史的文化傳承。」


南區預售建案「嘉磐樸樹」同樣獲得「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因其基地前身為閒置50年的老舊工廠,不僅活化土地,還規劃臨路退縮設計,方便行人直接走向綠園道,近一步提升居住安全,成為獲獎主因。另外該社區公設還首創引進麵包坊,提供新鮮麵包給住戶,相當特別,產品規劃37、43坪,每坪開價34~39萬元,基地已動工,預計2022年下半年完工。



位於西區的「麗晨山‧溜滴」規劃純3房、53坪,每坪30至40萬元,呼應台中《宜居建築設施設置辦法》主軸,全案建蔽率僅43%,規劃錯落深陽台,以宜居建築之姿榮獲「最佳規劃設計類」住宅類卓越獎,成為綠建築典範。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建案獲獎如皇袍加身,很多甚至都是完銷建案,對品牌及社區指名度都有很大加分作用,至少都會是具有特色代表性的建築作品。(王鈞生/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