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September 13, 2021
回上一頁

七期,空中竟然出現三合院 ? 值得您一窺堂奧!

世界變得愈來愈快,在七期,把時間過慢了

可以走著、讀著、生活著…

「麗晨。語山簷」對家的新見解,和地球好好相處

走過山溜滴、丰二三到語山簷,關於台灣住宅課題,人們都在談論著,麗晨更新了什麼...當世界經歷過新冠疫情、氣候劇烈變化,全球面臨著從乾旱到水患的極端災害,所有的議題,你我都不能置身事外。關於家的各種可能性,麗晨的思考一直走在前面,想得更多、更遠,思考著城市和自然的共融相處,思考著後疫情時代健康空間的樣貌,「麗晨。語山簷」有很多前瞻的想法。

熱愛生活與建築、因為關心環境與住宅、因為對眼前的住宅生態始終感到不滿足,麗晨與元根建築工房,開始投入了未知的住宅開發之路。當宜居城市鼓勵設置「垂直綠化」及「垂直鄰里空間」的議題時,是否顧及到屬於常民居住的生活型態?「麗晨。語山簷」,針對台灣獨特的氣候,藉由外與內的中介關係,對住宅的「家味」,提出更清澈更透明的境界,似乎遇見莊子的「虛室生白」,最初始的記憶演進至生活感悟,期許啟動的這一小步,給予城市對於家,建構了新建築文化的一大步。

麗晨的風光水綠,走過山溜滴到語山簷家,又出現一種可能。「麗晨。語山簷」長在空中的三合院,位於七期一方惠文中學旁,近500坪謙退朗地。一進、一進、又一進,.生活被層次安排了腳本,天空樹庇蔭下的胡同巷裡,遇見間間弄堂,別有一翻味道,空間、街道、忽而在外,忽而在內,回家的路徑,怎麼可能一成不變?雖然轉角就是繁忙的城市,走近「麗晨。語山簷」,每天都能發現不同的心靈散步之路線。

「麗晨。語山簷」各戶住宅正面以生活陽台、家事陽台與連續性的複層植生牆體,作為居家生活的延伸。此一具有迴游「景觀綠廊」意象的植栽綠化,既是住宅的緣側、也是建築的外衣,搭配構架式的格柵攀爬網以及水平帶狀的植栽槽等元素,形成充滿自然與生活感的建築表情,有別於一般 RC樑柱或外牆開窗等生硬的立面表情。

台中七期的「麗晨。語山簷」家的規劃設計尤其在公領域部分,令人最想回眸的、津津樂道的…挑高的立體書城,運用迴廊式設計,穿透的眼藝術畫端景,高高的、立體的、迴遊的、穿透的、錯層的、階梯的、藝術的…重新定位社區的公領域。繼「麗晨。山溜滴」熱銷後,再創無須多言的建築詩篇。建築寫給城市的家書,在七期的一個角落卻讓人願意「宅」在家裡。「麗晨。語山簷」座落於台中市大業路河南路口,55-70坪04-3705-8658,非常限量,預約好就請上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