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大紀元
羅令尹【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
August 28, 2013
回上一頁

十方啟智屋瓦掉落 晨禛營造善心修繕

台灣處處有良善,位於台中大坑的社福團體十方啟智去年底,屋瓦大片滑落,正在愁煩修繕之事,巧遇晨禛營造願意幫忙,執行長魏振豐表示,台灣社會的良善是十方可以延續下去的原因。

魏振豐記得,27年前,師生生活費即將斷炊之際,一名宛如天使的普通老人拖著一只布袋現身,「我不是有錢人,希望你們把錢用在刀口上。」隨後默默離去,布袋裡的金額共有30萬台幣,魏振豐大吃一驚,當時一顆饅頭才5毛錢,他表示,這筆錢不只是即時雨,更是延續十方生命的一筆善款;但這位善心人士留下的住址錯誤,他無處表達感謝,至今是一個遺憾。今日的十方收容學生已達72位,每月支出高達百萬,費用吃緊,無力修繕破落的房舍,沒有晨禛與其他包商的協助,也可能要關門大吉。

晨禛營造總經理王水樹表示,捐錢有限,但若能結合自己的專業,效用更大。在多次探勘與評估下,晨禛提撥一部分金額,提出「身障服務由十方延續,家的安穩就由晨禛來回饋。」王水樹表示,出乎自己意外的是,公司長期合作的屋瓦、泥作、防水、建材、景觀等12家包商也樂於協助,讓晨禛得以減輕一半支出。在蘇力颱風來襲之際,晨禛又發現排水與屋頂有漏水問題,立即安排相關工程,讓十方院生、老師都非常感動。晨禛在未來三年,將持續協助十方的相關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