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NEWS
蘋果新聞
陳筱惠/台中報導
June 22, 2020
回上一頁

營造轉身大黑馬 13億拿下七期燙金地段

台中去年8月底歇業的知名餐廳「叉子」,位在台中市議會旁,多次被評選為台中最佳親子餐廳,而該路段前有帶狀綠園道,正是七期「府會園道」的燙金門牌,根據最新實價登錄紀錄,今年1月份該地以13億價格交易,換算下來土地價值一坪達到210萬水準,而根據資料顯示買主為「晨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專家分析,目前鄰近新案單價已來到8字頭水準,預估該案未來至少也是7字頭身價。


 
最新公布的實價登錄顯示,原知名餐廳「叉子」屋齡17年,今年1月份以總價13.56億出售,土地面積約646坪,換算下來一坪土地單價約210萬,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該地段鄰近多豪宅,此舉顯然看準土地價值,土地單價換算單坪210萬,此黃金地段價格高,確實具備兩百萬單價水準,該土地又大而完整,若開發住宅產品,目前鄰近新案單價已來到八字頭水準,預估該案未來至少也是七字頭身價。


 
而買家「晨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不少科技廠辦的指定業者,包含岱宇國際、精呈科技等,而旗下所有的麗晨建設近年也推出不少建案,近幾年晨禎營造獵地消息不斷,幾乎都是高價搶下精華地段,此次出手也十分闊綽。


 
除了此次交易的叉子餐廳,去年台中西屯7期河南路、大業路口495坪稀有角地,因寶鴻、瓏昇兩大建商因購地糾紛鬧得沸沸揚揚,當初以122萬、總價約6億金額雙方告上法院,後傳出麗晨建設以每坪128萬元攔截成功,也再顯七期土地稀有珍貴。


 
陳炳辰說,近年許多店面、老透天都高價出售予建商,建商也多有拆除屋齡輕、外觀新穎的地上物亦不可惜,真正在意的都是土地,畢竟後續豪宅建案更具價值,如去年在台中市青海南街交易的包含汽車旅館在內一共八筆土地,總價來到28億;又或是大墩十四街交易的養生會館,總價近9億,後續都將推出住宅新案,搶食在地高價住宅市場。(陳筱惠/台中報導)

近幾年晨禎營造獵地消息不斷,幾乎都是高價搶下精華地段,出手闊綽。資料照片